莲花九转得佛子,佛子一悟证大道,谁是莲花,谁有又是佛子,莲花九转又将遇到哪些磨难,佛子的出现又将背负怎样的使命?
时代变迁,大道将泯,纷争四起,但却都不清楚所做一切究竟是为了谁?被欲望所牵制的一切,终将是梦一场,却是成就了潜伏多年的魔修,人族的一场浩劫即将来临而不知,好在有智者应运而生,一悟入道,归于天地,伏魔扶正!
生死已断,却难了尘缘,忘了,却未曾忘过,放下,何时又有放下过,宏愿也好,执念也罢,我道不休皆留下。
带你进入一个不一样的修真世界。
个人闲暇之作,不保证不断更,只求不烂尾,无版权问题,大家可以分享,但请标明出处,谢谢!!!

222 花开七瓣

    “主持,我最近发现体内青莲出现了一丝丝的异动,而修为也有隐隐感觉到了突破之际,却是不得其法,您老能帮我解解惑吗?”

  “看似无垢,实则有染,如果洗濯不清白的话,就返回到来时的路好好看看。”普文老和尚说道。

  “前段时间我都是在文沧大陆各处游历,随喜行善,虽然其中也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总体来说没有做什么违心之事。”小妖说道。

  “万灵皆有问道的智慧和德相,当你真正做到无所得时本该有的一切就会显现出来,而你此番游历总体来说所行之事皆是善举,而且也得到了该有的实德,而你体内青莲也是吸收文沧大陆上发散出来的一些信仰之力后才有新开一瓣莲花的趋势。”普文老和尚说道。

  “随心而无心,可以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主持在告诫弟子今后行一切德行之事时不要去寻其所得,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小妖说道。

  “你今后的路不要过多的去论是非,好好修持佛门功法即可,尽快破我执,虽然很多时候有些牵挂是很难放下的,但你的路终究还是得你一个人走,你能从青莲城返回宗门这一点我已经很高兴了,下去好好修持精进吧!多留意新开青莲花瓣之力的本源指向。”普文老和尚淡淡的说道。

  “多谢主持开示,您老能就我接下来的路指点一二吗?”小妖说道。

  “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应无所住而生其心,随缘不变,不变随缘。”普文老和尚说完后就闭眼修炼起来,小妖则施礼退出了洞府,回到了普德老和尚先前修炼的洞府内修炼起来。

  小妖灵山处的青莲此刻已经出现了第七瓣泛着金光的莲花虚影,随时都有可能成形,小妖没有多想什么,静坐后就开始修持佛门功法起来,尽量做到无念,无相,无住,然后体悟空中游走过来的丝丝金色光点,自身渐渐的同化融入到那些光点之中,外离一切相,识得事物的本真所在。

  良久过后,小妖突然缓缓的睁开了双眼,而此刻他左眼有淡淡的金光浮动,而右眼有淡淡的青光浮动,淡淡的自语道:“我心非我心,他心皆我心,欲问天下事,苦乐皆我知!”

  小妖在体悟空中慢慢漂浮过来的金色光点时发现,里面包含了一切有情者的善念,亦或者是信仰,小妖透过光点看到了原有事物的本质所在,信徒的一幕幕朝拜时的念想皆源源不断的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依善心而行,善业,恶业,亦或是无记业也罢,都无所谓了,善用其心,一念为善,念念为善,心佛众生,三无差别,诸佛众生,同一法身,凝!!!”小妖突然眼漏青黄之光的说道。

  此时灵山处原本只是虚影的第七瓣莲花逐渐凝实起来,空中游走的金色光点此刻正快速的涌入青莲的第七瓣花瓣之中,而在文沧大陆上各处烧香祈福或者朝拜的各位香客不难发现,此时的香火头部的火光变得有别于平时那般的亮,香头的火光好像如同呼吸般有节奏的闪动着,而香也比之平时燃烧速度快了不少,而各处香客也都以为青莲大能显灵了,都纷纷请香不间断的烧了起来,很多香客也都不间断燃香到第二天天亮才回家。

  小妖灵山处的青莲凝实直到金光大盛之时也就用了不到三个时辰,而后的功德信仰之力纷纷用于滋养青莲上面去了,第七瓣金色青金色的莲花瓣凝练成型的时候,小妖短时间有种神识笼罩整个文沧大陆的感觉,虽然很短暂,几乎是刹那间,但足以让小妖进入到顿悟之中,感悟其中,那种洞悉天地,感悟本源气息的感觉一般修士只有在突破至乾坤合圆满之境,接受小雷劫时才会有所感觉,此刻的小妖却已经由此感悟了,而绝大部分功劳在于她的行善之行。

  菩提宗小妖所在的山头,没多久就出现了一朵朵金色祥云萦绕在山体之间,而山体因小妖晋升具足六阶后期而泛出了一道道七色光晕,划破天际,而菩提宗的所有弟子此刻都感受到了来自小妖所在山脉发出的阵阵梵音,纷纷也都入定修炼起来,在小妖突破后小妖山体周围和上方的朵朵祥云慢慢散开了,然后化成滴滴金光闪动的雨水覆盖住了整个菩提宗,菩提宗的所有弟子,包括已是大能的普文,普云老和尚也都纷纷出了洞府,立于虚空接受金色雨水洗礼的同时感悟起其中的大道起来。

  因为小妖本是佛前青莲转世,而且青莲内还富含有古佛舍利化身不二师兄的真身舍利,所以其对佛法的感悟可以说文沧大陆上无人能出其右,六阶以下的弟子都是受益普多,而各个长老也都感悟不少,主持掌门和普云老和尚这两位大能也都有些许感悟,只是沉浸时间相对来说较短,二人在入定感悟结束后纷纷守在了小妖的山洞两边,帮其护法起来,而小妖此刻则还沉浸在感悟之中,稳定修为的同时感知着青莲和七色光晕浮动含苞待放的紫金色莲花的变化。

  含苞待放的紫金色莲花乃青莲之力和不二师兄的佛舍利凝练而成,其中还包含了小妖和不二师兄的精血神魂之力,在小妖突破之时,紫金色青莲的花苞也静静的展开了一点,小妖也很清晰的感觉到了里面来自不二师兄的一丝丝的气息,但又有别于不二师兄的气息,莲花苞所散发的生之气息也更强了,小妖探测一番后却还是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自己和青莲都还在源源不断的给紫金色莲花苞提供着自身的本源之力,滋养着他。

  远在天云湖畔,继承紫金玄牛一族血脉和功法传承的大谷,在小妖突破之际却是停止了戏耍天云湖浅水区的一些小妖兽,飞出湖面百丈后望向了菩提宗的方向,而此时的大谷已然是四阶后期灵兽了。

  “小妖,你现在突破如此之快,怕是我没法跟上你脚步保护你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好好修炼,保护你所想保护的一切吧!”大谷在突破到四阶的时候就已经开启了部分生前记忆,而古文家上界大能封存在其转世之体内的功法也都如传承一般烙印到了大谷的识海之中,可以说大谷现在应该就是文沧大陆上跟古文家后辈一样,在功法传承方面最富有的存在了。

  天云湖上方的大谷在小妖青莲突破之际,突然感觉有神识覆盖了整个文沧大陆,而自己的头部好像感受到了来自小妖的抚摸一般,如同功法加持,很是玄妙,大谷很快就在天云湖上方百丈处悬空而立,顿悟起来,没多久就引起了天云湖边的灵气异动,而大谷他爹则第一时间就感应到了大谷的异动,瞬间而至守在了大谷的旁边,毕竟是六阶妖兽的存在,在天云湖边也算是雄踞一方的,所以也很少有其他妖兽来犯。

  “爹,待我突破至五阶的时候,我想去菩提宗一趟,我今生的一切善因,机缘皆因她而起,虽然我现在的实力很难护她一二,修行一途也难陪她多久了,但我还是想知道她目前牵挂所在。”大谷说道。

  “你小子才十岁不到就已经是四阶圆满之境了,怎么能说陪她不久了呢,而且你实力不行,不是还有你爹我吗?大不了我们家族举族守护你说的那个贵人。”沐晨很是不解的说道。

  “爹,你觉得菩提宗的长老还需要我们这小玄牛一族保护吗?况且我说的那位小姑娘现在修为怕是高出您老不少了。”大谷虽然转世重修,但还是称小妖为小姑娘,毕竟他转世前可是比小妖她爹都要老。

  “那倒也是,你小子现在就不多想了,好好修炼突破到五阶吧!届时你再出门的话,你爹我和你娘也就不用那么担心了。”沐晨说道。

  小妖突破完毕后就发现自己洞府外坐着本宗的两位大能普文和普云老和尚,如是不敢有丝毫怠慢的出了洞府施礼给两位前辈问了声好,而此时菩提宗算是迎来了近万年来宗门内弟子同一时间段内突破的纪录,宗门内外也是异象频频,而且还有不少弟子还在入定参悟之中,而这种大规模突破的现象主要得益于小妖那一场带着金光的法雨。

  “一心具足十法界,真是难得啊!”普文老笑看着小妖说道。

  “明悟自心,彻见本性,心佛众生,三无差别,看来你离证得大道之时也不远了!”普云老和尚也同样一脸慈色的说道。

  “多谢两位师父的开示,弟子今后定会日日精进,力修善行,因弟子在突破之前有感应到文沧大陆上一些信众所发的善愿,所以弟子不日就想再出门游历一番,遂了一些愿!”小妖很是恭敬的说道。

  “悲已及人,因缘而行,切勿执着,丢了本心!”普云老和尚说道。

  “以大悲心而为体故,因于众生而起大悲,因于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觉,阿弥陀佛!记住普云师父所讲的,好好修持吧!”普文老和尚说道。

  “多谢两位师父的教诲,弟子会谨记于心好好修持的。”小妖说道,然后恭送两位老师父离开后就自行回了洞府,然后跟玄心聊起天来。

  “玄心,明天我就要带你去见一个灵兽朋友了,他在未转世之前可是救过我一命,他叫大谷,是头玄牛,今后也算是你的小弟了,日后我若证得菩萨道离开后你就要好好照顾一下它哦!”小妖说道,在大谷感受到小妖气息抚摸过头的时候,那时小妖也确实感受到了大谷,也有潜意识的心想着摸了一下大谷长着两个小牛角的头。

热度 ( 499 )

© 一悟所有 | Powered by LOFTER